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清澈的博客

.本博客除标明转载外都是本人原创,朋友转载请注明出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物之语(诗絮一组)  

2008-09-07 12:26:53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雨

我认为,

天也有情;

不信,你看那雨,

一串串,一滴滴,

那是天在哭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说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风是空气在旅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说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对,我在播撒爱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看那草,那花,那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因我的到来而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烛光

尽管很渺小,

但也给人光明和希望,

也在为他人照亮:

因为我也有,

一颗跳动心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雪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寒冬开放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使这尘世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变得淸纯漂亮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荡涤这污浊的世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贡献一份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 水

我性格温柔,

随环境改变模样;

我心地善良,

滋润万物生长;

但有时候,

我也会发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曾是松散的泥土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我坚强起来的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光的磨难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压力的考验。

         土地

我是生命的母亲,

胸怀博大,

爱意浓深;

我包容滋养着,

所有生命,

也包括你的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曾漂亮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曾风光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枝因我而美丽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因我而芬芳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丢掉曾经的辉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变得丑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为报答根曾给与的营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闪电

你是阴,我是阳,

相互吸引对方;

我们的拥抱发出耀眼光亮,

亲吻的声音很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灯竖立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宽阔而平坦的路旁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泥泞的陋巷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需要灯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 生命

初来到这个世界,

就像是一张白纸;

如何去描画生命的历程,

全靠机遇和努力的自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河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滚滚向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虽曲折蜿蜒,但无可阻挡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屈的韧劲和动力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自我前进的目标和向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回到我的家乡——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承载着爱情与幸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承载着历史和痛苦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尽管负载很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潮起潮落,依然故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